星期四, 1月 5

他影響了我的一生-莊果海

人生路走到3738歲,因讀了阿含、四聖諦、八正道、和師父的書,一顆諸佛已經成佛,而自己尚在流浪生死的慚愧,想出家的心,徘徊躊躇著,曾當面問師父,「我可以出家嗎?」師父看著我,問「妳結婚了嗎?」結婚了,「有孩子嗎?」三個,「啊,妳的因緣,就先看師父的書,照顧好家人,扮演好在家的每一個角色,這是妳現在的責任,出家因緣以後再看。」心,終於落地,終於願當一個盡分在家的弟子。想著︰師父為眾生那麼忙、那麼累,若自己能奉事師長,分擔一點勞才是孝順的弟子,於是……「入聖法門經作路,莊嚴心地戒為師」。

我很努力的把法鼓全集請回家讀,也自己看經,效法師父閉關自修,也積極的參與地區的共修和活動,接引人來學佛,募人來護持法鼓山。

    
師父,您背對鏡頭,佇足高崗法鼓山的身影,從沒離開我的心頭,您的精神,您的教法,淨化了我的生命,也豐富了我的生命。我沒趕上您還在的時候回家,您的法身還在,祈願自己在另一個時空,趕得上當師父的弟子。

  莊果海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