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0

助念聯誼心得分享

提到「死亡」這兩個字,是多麼嚴肅的字眼。由於一般人忌諱它,所以避談它,更別說是面對它了,也因此使它更添上神秘色彩。記得以前我們小時候只要不小心說溜嘴,提到了死這個字,準招來大人一頓罵:囝仔人有耳沒嘴、百無禁忌……
    由於時代的變遷,現代的人也許沒那麼多的禁忌,但也還沒勇氣坦然的面對它。在這裡卻有一群人正熱衷的討論著它。他們用莊嚴卻不嚴肅、坦然而不忌諱、自在而不隨便的面對它,討論它、規劃它,讓我一時恍神,以為自己到了極樂世界。

中壢辦事處916舉辦的一年一度的往生助念聯誼活動。我這初生之犢的門外漢誤闖了菩薩之共修地,師兄姐們對我這一無所知的新進人員卻給了熱情,並且真誠的歡迎我加入。老實說,在來這裡的路上,我的內心還在猶豫是否真的要加入這個團體,並不是因為害怕或忌諱面對它,而是忙碌的我是否找得出時間參與。在看到了台北助念團長一做就是20年,召委也是一參與就是十個寒暑。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理由可以讓他們不離不棄,而且越做越歡喜?不但自己熱心參與,更廣邀大家一起做。我很好奇,心想如果有機會我要好好的請教他們。不過經過了這次的聯誼共修後,我內心的疑惑似乎已找到了答案,就如師父所說:利人便是利己。原來諸位菩薩在做的是一件功德無量的大事,除了幫助他人之外,同時也修行了自己.
 此時我心中吹來陣陣清新而溫暖的風,掃走了多年沉積在內心深處的塵垢及傷痛,在往後的人生路上,我有了更明確的方向.(/戴春菊 圖/張常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