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9

朝山殊勝行

10/7是中壢辦事處到法鼓山朝山的日子,分乘四輛大巴士,我們這輛車就在吳政樺師兄及多位師姐悉心的帶領之下,踏上了這趟殊勝之旅。
因為有許多菩薩是第一次參與朝山活動,在開始朝山之前吳師兄為了讓我們了解如何進行跪拜,就地找個空位先行示範,也不管满地竟是尖銳的小石頭,果不其然,起身時額頭鑲了好幾顆小石頭;不僅如此,吳師兄還告訴我們:朝山的真正目的是在感恩、懺悔及消融自我,在這裡没有尊卑之身,每個人都是以最虔誠恭敬的心,祈求、還願以及懺悔……這讓原本抱著遠離塵囂,來此流流汗,舒展一下筋骨的我感到無比汗顏與膚淺!
在朝山的過程中,不見酷熱的太陽、更没有所謂的陰雨霏霏,一路伴隨我們三跪一拜的盡是徐徐涼爽的清風、以及聲聲莊嚴的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佛號聲……,讓我心中充滿了法喜。
在這次朝山之旅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師兄師姐們無私的奉獻,還有那些小小年紀
的小師兄小師姐們不只相貌清秀可人,其莊嚴的行儀更是讓我贊歎不已!
在整個的來回路程上,吳師兄除了講解朝山意義及帶領朝山儀軌外更運用聖嚴師父的心五四運動內容與大眾分享,其生動的互動方式,讓我見識到了中壢讀書會帶領人的功力,以及吳師兄對佛法的精闢見解!
在這裡我要感謝張師姐不因我的懈怠而時時給予鞭策,我也要感恩所有的師兄師姐們,因為您們無私的奉獻成就這次朝山活動,經過這一天的佛教洗禮,讓我能以更堅定的理念再次回到俗世中修行。(文/劉常悉 圖/張常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